107身障運落幕 台中市代表隊奪71金、22項破全國紀錄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107年全國身障運動會,台中市成績亮眼。(圖 翻攝自網路)

107年全國身障國民運動會27日落幕,台中市代表隊奪71金、60銀、 31銅,更有22項破全國紀錄、19項破大會紀錄。其中,視障泳將陳世約獨掄6金、5破全國及大會紀錄,「單腳蛙王」陳永勝更在400公尺自由式勇奪7連霸,設下難以超越的「陳永勝障礙」。

本屆全國身障運,台中市203位選手奮力拚搏,以71面金牌平上屆成績,居全國第三,並與排名第二的台南市縮小差距,僅差6面金牌。其中,田徑奪32金、27銀、12銅,游泳16金、14銀、6銅,保齡球及特奧保齡球11金、2銀、4銅,桌球6金、7銀、5銅,成績相當亮眼。

20歲游泳小將陳世約,參加6項賽事全數奪金,更推進5項大會及全國紀錄,稱霸視障男子組游泳賽事。教練吳彥慶表示,陳世約表現超乎賽前預期,連最沒有把握的100公尺蝶式都游破全國紀錄,歸功於他高規格的自我期望與要求,他也鼓勵陳世約持續朝台灣頂尖游泳選手邁進。

此外,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陳永勝,是元老級游泳選手,本屆搶下3金3銀1銅。他連續7屆參加身障運、7度稱霸400公尺自由式S9級,締造身障泳界的「陳永勝障礙」。喜上加喜的是,寶貝兒子即將誕生,陳永勝笑說,等獎金發下來,奶粉錢跟尿布錢都準備好了。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政府持續深耕身障運動發展,除積極舉辦身障運動賽事,並規劃興建全台首座身障國民運動中心,期盼從軟、硬體雙管齊下,鼓勵身心障礙市民動起來、一同享受運動樂趣,台中市將穩健朝身障友善城市願景邁進。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