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啟聰啟明與南投特教 孔廟舉行成年禮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莊雨樺 台中報導

 對於「特聰明」的學生來說,他們需要透過加倍的努力才能完成任務。(圖 翻攝自網路)

台中市立啟聰學校、台中市立啟明學校、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17日在台中市孔廟共同舉辦「特聰明」成年禮活動,讓三校的高三畢業生體驗傳統古禮成年禮,希望藉此祝福即將畢業的高三學生,順利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參與「特聰明」成年禮的133位學生都是中、重度以上的啟智、啟聰及啟明學生,師長們策畫一系列闖關遊戲,希望透過精心活動設計,讓孩子留下深刻印象,協助他們體驗「成人」角色應具有的認知與態度。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闖關遊戲第一站「克服障礙」,要學生在身體未碰觸到尼龍繩情況下穿過障礙,藉此提醒學生未來在求職路上如遇逆境要能屈能伸;第二站「量入為出」測驗學生基本計算能力,建立學生金錢觀念;第三站「禍福與共」多人協力競走,提醒團隊精神的重要性;第四站「信任託付」由關主帶領學生矇眼行走,展現信任與默契。

民政局表示,闖關活動所設計的四站,對一般人來說十分容易,但對「特」、「聰」、「明」的孩子而言,卻必須靠著互相合作及付出加倍努力才能達成,孩子們在過程中雖有失誤,但卻憑著毅力和師長的鼓勵挑戰成功,相信在未來道路上,他們也將秉持此精神向前邁進。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