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1號機回歸 下週達到滿載發電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核三廠1號機預計最快周四歸隊,下週可以達到滿載發電。(圖 翻攝自網路)

即將面臨夏季龐大的供電需求,台電宣布核三1號機將歸隊。行政院原能會14日宣布同意核三1號機起動運轉。

原能會指出,機組啟動階段仍然會就相關的作業持續查證,確認電廠都依照規定執行,安全無虞。台電方面則預估最快本周四核三1號機就可以加入供電。

廣告區

國王的茶

核三1號機裝置容量95萬瓩,可挹注約3%的備轉容量率。預計最快併聯兩天後就可升至半載,貢獻近50萬瓩的供電量,3至5天後就可滿載。

因為夏季炎熱,用電量攀升,燈號供電呈現吃緊的黃燈,因此核三1號機的歸隊可以說是很大的幫助。

核三1號機是從4月3日開始大修,進行定期的維護保養,5月7日時向原能會提出機組起動申請,確認狀態後同意核三廠1號機起動。

至於另一部仍然未歸隊的核二2號機仍然在原能會審查中,沒有預設加入的供電時程。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