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政策 中市民政局代辦重大傷病證明補發 減少民眾奔波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莊雨樺 台中報導

替代役示意圖。(圖 翻攝自網路)

「重大傷病證明」為役男申請家庭因素替代役、補充兵、免役體位、或提前退伍等事項案件審查必備文件,台中市籍役男申請該項證明,需親自至中央健保署中區業務組,為便利役男,民政局自104年5月以來持續提供代辦重大傷病證明補發服務,減少民眾奔波。

民政局表示,重大傷病證明病歷資料已鍵入當事人IC健保卡,但台中市籍役男及家屬為申請該項證明,仍需親自至中央健保署中區業務組申請補發證明,而台中市幅員廣闊,涵括山、海、屯區域,民眾為了申請證明得往返車程,耗時又不便。

為簡政便民,申請人只須備妥持有重大傷病證明者之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至各區公所人文課填寫委託書後,公所即轉由民政局向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中區業務組代為申請補發重大傷病證明。

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提供更貼心便利市民的服務,是民政局的重要核心業務,役男及家屬申請體位等兵役事項,不用再奔波多處,不僅節省人力及徵集作業時程外,對役男的生涯規劃及權益也具有正面效益。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