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面試撞期 家長怒應廢招聯會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面試撞期嚴重,學生的選擇權成為犧牲品。(圖 翻攝自網路)

近期4月份是大學入學申請甄試的第二階段面試,紛紛對於今年大學面試時間撞期所帶來的問題,提出抱怨。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表示,今年面試撞期問題,導致學生的選擇權被剝奪,更嚴重的是沒有撞期的學校如果不是第一志願,就會被當作備胎,招不到學生。並指出招聯會的存在本來是要為大學及學生扮演好一個好的仲介,讓學生進入他心目中的大學,大學招到想要的學生,然後少子化的情況下,許多大學開始搶學生做為生存手段,然而招聯會無法顧及學生選擇權的情況下,犧牲學生成就大學生存,是台灣高等教育敗壞的原因。

家長聯盟指出,申請入學的名額過多就是萬惡的根源,一是名額多,學測難度提高,失去基本學力測驗的意義。二來是名額增加,更多學生加入,但申請學校限制仍是六系,更限縮學生的選擇機會。最後是名額增加,就會有更多的面試撞期,撞期讓學生在篩選後仍有少數學校可以面試。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