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天好天氣 西部霾害危機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雖說白天高溫晴朗,但仍然要注意霾害以及日夜溫差大的問題。(圖 翻攝自氣象局)

彭啟明說,今天台灣的北邊有頗多雲系,可能會稍微切邊擦過北台灣,零星局部可能偶有地形陣雨,整體而言天氣相當的不錯,持續回溫當中,不過早晚有點涼,低溫還是有機會到15-17度,還不算太熱,屬於舒適度很高的天氣,非常的舒適,但也開始要做好防曬工作。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彭啟明表示「預計未來10天,到清明連假期間的天氣還不錯」,不過要留意連假期間的後半段,有鋒面系統接近,可能有點較大的變化,但距離現在有十天以上,變動度很高,可能五六天後再觀察會比較合適,除非您有非常重要的活動,要考慮風險性,就要多留意準備。

但是好天氣也伴隨著空氣品質危機,彭啟明指出,本地的排放加上大氣穩定,擴散相當不易,清晨很容易有霧霾現象,白天會是霾害嚴重,部分中部區域已經有明顯紅害發生,提醒您要多留意,減少不必要外出,「今天上午從新竹到高雄都有類似敏感族群不健康到部分紅害發生」,外出或活動要留意周遭的空氣污染濃度數值。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