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對台31項政策 行政院推8大強台措施應對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行政院宣布針對大陸對台31項措施,將採用8大強台措施應對。(圖 翻攝自網路)

大陸對台31項政策重重衝擊了台灣的產業,令許多民眾擔心嚴重吸引人才外流。行政院今天提出了因應的對策,那就是8大強台措施。

行政院表示,嚴肅面對,務實因應中國對台31項措施,涉公權力運作,可能影響國家安全及傷害人民基本權益的措施,維持禁止。屬正常交流者,不會改變。

而行政院今天宣布的4大方向、8大策略包括:

4大方向:優化就學就業強化留才攬才、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優勢、深化資本市場、強化文化影視產業。

8大策略:提升學研人才獎勵、強化新創發展動能、強化員工獎酬工具、優化醫事人員工作環境、加強保護營業秘密、強化產業創新升級、擴大股市動能及國際能見度、加強發展影視產業。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行政院表示,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自由、民主、法治是核心價值與優勢,更是兩岸最大的差異。政府會致力於維護經濟自由開放及保障人權生活方式,並且說明「我們相信,人才只有在自由開放的環境中,才能充份發揮其能量」。

行政院針對兩岸的交流及合作,表示兩岸應立基於對等互惠,兩岸的事務都應該遵循雙方協商程序,確實保障兩岸人民的權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將成立長期性的專案小組,並且持續追蹤與研析中國大陸對台的相關措施,並定期的向社會說明。

行政院表示,「中國大陸應對我國去中國的企業與個人,保障其投資權益,生命財產安全及人身自由」,行政院也提醒國人旅居在外,要注意各國的政治制度、社會環境中具有的不確定性及風險。

行政院也說,在國際競爭中,人才跨國移動、企業全球的布局是必然的趨勢,對所有國家來說,是衝擊也是機會,應善用優勢,自信面對,並且積極行動,也請國人團結一致,壯大台灣,不怕挑戰。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