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園槍手判死前 輾轉難眠但胃口佳要求看聖經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校園槍手 克魯茲。(圖 翻攝自網路)

上個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高中發生17死的校園槍擊案,兇手克魯茲上週三7日被指控17項謀殺罪,意味只要定罪,他將面臨死刑。

這起震驚國際的槍擊案兇手克魯茲被要求單獨監禁,平常除了醫生及律師外,沒有什麼其他的訪客,就連自己的親生養父母都只偶爾來探監。除此之外,兇嫌經常坐立不安,但胃口極佳,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一本聖經,讓他好入眠。

在大陪審團在起訴書中,被控訴17項謀殺罪名。他的公設辯護律師表示,若檢察官判處死刑,他會認罪,可能會為他換取終身監禁。不過,檢察官有45天的時間考慮是否要求死刑。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外媒表示,克魯茲的性情古怪、令人捉摸不定。不過根據監獄的訪客日記顯示,嫌犯自從2月17日入監服刑後,表現出乎意料的合作態度,不論是與律師或是精神科醫師甚至是檢調人員,對話都有條理邏輯。他的收養人及親弟弟曾來探望他兩次。

報告中指出,該嫌犯轉到監獄後,食慾一直都很好,任何食物都沒有抗拒,對於精神科所開的藥物,也都配合服用。由於安全考量,克魯茲入監後仍與其他囚犯隔離,所以觀察不到他與其他人的互動。

警方每15分鐘紀錄它的活動,根據觀察,嫌犯盡量避免與監獄人員有所目光接觸。大部份的時間,都沉默不語,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若有所思。偶爾也會出現輾轉難眠坐立難安的情形。隔天克魯茲則主動要求獄方給他一本聖經,讓他睡前可以閱讀。

檢調人員也趁這段期間研究克魯茲的成長背景,尋找他行兇的線索。檢調人員表示,克魯茲曾告訴他們,自己有聽到「惡魔的聲音」,並「指示他」如何殺掉他的同學。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