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去台中迎賓河 筏子溪廊道正式啟用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莊雨樺 台中報導

本週六筏子溪的迎賓廊道將啟用,歡迎民眾前往嬉遊。(圖 記者 莊雨樺 翻攝)

你知道當你搭高鐵回台中時,必定會經過的第一條河市什麼嗎?沒錯,就是台中市的筏子溪,筏子溪在經過台中市政府的規劃重整後,以迎賓河為主軸,打造了親水廊道,適合全家大小來這邊野餐旅遊。

筏子溪迎賓廊道將於週六(10日)正式啟用!當天啟用典禮特別舉辦河畔野餐音樂會及筏子溪生態導覽解說,邀您一起在碧草如茵的河畔草地上野餐,享受筏子溪的自然風光。

市府在筏子溪永春東路至台中高鐵站河段左岸高灘地,打造兼具河岸景觀與親水空間的1.8公里「門戶迎賓水岸廊道」,設置石籠地景、濱水散步道、立體文字地標及植栽佈景等,呈現嶄新的水岸環境景象,提供大家散步、野餐及欣賞自然風光等活動的舒適水岸空間。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週六(10日)將舉辦迎賓廊道啟用典禮,活動還包括「河畔野餐音樂會」(報名參加送野餐墊活動已額滿,仍歡迎自備野餐墊共襄盛舉)及「生態導覽解說」(當日9:00開放現場報名,數量有限額滿為止),一同見證河岸新風貌外,還能欣賞筏子溪內豐富的生態,並透過專業解說員的導覽,讓大家更加認識筏子溪的生態噢!詳細資訊請見水利大臺中臉書專頁查詢。

此外,週末假日也不妨前往綠川走走!綠川第一期整治工程完工後,成為目前最夯的新興景點!而市府也在台中市役所舉辦「川游不息-綠川展2018」,匯集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從味覺、觸覺、視覺、聽覺、嗅覺,以不同媒材表現綠川的五感印象,是專屬綠川的藝術展演,展覽將於週日3月11日落幕,歡迎多加把握機會參觀,感受綠川之美,也將台中人對綠川的記憶找回來。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