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統帥飯店倒塌 統帥副總表示員工續聘錢照給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107年2月6日,花蓮發生了震級高達7級的地震,花蓮地標統帥飯店,硬生生三樓變一樓,成為了花蓮人心中永遠的痛。

這次地震造成統帥大飯店巨大的損毀,對此統帥飯店副總周瑞祥表示,在職的84名員工將會持續聘用,未來也希望能夠原址重建。

統帥大飯店是花蓮火車站前最明顯的地標。從1971年營業至今已經超過40年的歷史,是花蓮市代表建築之一,不過6日的6.0強震讓飯店1、2樓震垮,而這當中有3名員工受困期中,經過搜救隊日夜搜救後,員工梁書瑋、陳明輝已獲救,不過幫同事代班的周志軒卻不幸罹難。

周瑞祥除了第一時間到醫院去探視受傷員工之外,也保證公司會負起傷亡員工後續包括醫療、賠償等一切責任,更會和家屬取得共識。

至於其他員工周瑞祥則表示,也將會繼續聘用,不過目前飯店仍需時間整理,往後將會依勞基法規定辦理。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對於統帥大飯店是因為結構問題而倒塌的這一個說法,副總 周瑞祥澄清飯店一直按照相關規定檢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新整修。民國90年整修時還特別針對結構加強,讓耐震度達到7.5級,但仍然無法敵過這次的地震。

網友對統帥大飯店副總負責任的舉動表示,「這家飯店非常有情有義,將來重新開幕一定要去住」「謝謝資方的善心,給你一個個👍。」但也有網友擔心如果查出來是在斷層帶的話,那原址重建後還是有機會震垮,建議換地方蓋。

花蓮地標建築統帥大飯店的震前震後,非常恐怖。(圖 翻攝自網路)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