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疑似墜海生死未卜 內政部長:不會放棄任何希望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空勤部隊的黑鷹直升機,於2/5深夜從蘭嶼出發,執行傷患後送任務,剛起飛要返回本島不久後,於蘭嶼外海100公尺處疑似墜海,失去雷達上的光點,機上6人生死未卜。

消息傳出後國搜中心動員海空救援,海軍、海巡署派出艦艇在失事附近海域搜救,空勤總部也派遣了直升機進行地毯式的搜索。內政部長葉俊榮6日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相關訊息,總統指示要他親自到台中坐鎮指揮,院長賴清德也下令全力搶救,不放棄任何希望。

國搜中心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UH-60M型直升機及國防部EC-225型直升機接續起飛執行搜救任務,6日01點03分空勤UH-60M型黑鷹直升機臺東起飛,01點26分國防部EC-225型直升機嘉義起飛,地面由蘭嶼警方、消防人員及岸巡人員於蘭嶼機場附近山區及岸際搜尋,海上由海軍康定艦及5艘海巡艦艇前往失事海域搜尋,各電臺也持續廣播附近船舶前往協尋。

空勤總隊也表示,目前仍然有8架的黑鷹直升機,將全面停飛檢查後再飛。有人目睹機身起飛時,疑似有歪斜的情形。內政部長葉俊榮則說,目前沒有聽說這樣的情形,並且說正副駕駛的飛行時數都很高,且有經過完整的訓練,昨晚起飛時雲層確實有比較低,但飛機比較低飛,能見度尚有5000公尺,天氣狀況應該不是問題,失事原因還要待進一步調查。

黑鷹直升機的示意圖。(圖 翻攝自網路)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