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衝突性的戰略 恐率美單獨對付伊朗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美國總統川普將於近日提出更具衝突性的戰略,以檢視伊朗增長的核力量,他可能撤除美國總統對指標性伊朗核協議的支持,並鎖定伊朗的飛彈計畫。

(圖:網路)

川普預料會宣布他不會認證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協議,認為協議不符美國的國家利益。川普雖不致於率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但將交由國會決定,是否要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

許多國會議員都等著看川普怎麼說,但是否要毀棄伊朗核協議,即便共和黨內都沒有明確共識。伊朗核協議當初是伊朗與美、中、俄、德、英、法等6強,於歐盟協調的談判裡所簽。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網路)

聯合國的核子檢查人員表示,伊朗削減核子計畫換取解除制裁,正在達成協議裡他們所應達的技術要求,使得美國官員即便堅稱「美國優先」不代表「美國獨自」,但在伊朗核子議題上,美國顯然被孤立,因為其他簽署國全都支持協議。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痛批川普,指川普試圖藉毀棄指標性的核協議,與「全世界」作對。羅哈尼說:「這將完全清楚呈現,誰才是最目無法紀的政府;也會清楚表明,哪一個國家受到世界各國與全球輿論的尊重。」

(圖:網路)

文:法新社提供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