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不「鳥」UN新制裁 並揚言加倍奉還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綜合引述外電報導,北韓7日透過媒體誓言,聯合國企圖以嚴厲的新制裁逼迫該國停止發展核子武器,朝鮮不會因此而接受就範,朝鮮在拒絕談判的同時,也警告美國將加千倍奉還報復。這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週末一致通過美國起草的制裁案,可能導致北韓一年損失10億美元,北韓首度做出的重大回應。中國大陸方面在遭美國指控在約束北韓方面做得太少後,雖然是北韓的盟友,這次也誓言全力支持新的制裁案,對北韓提高外交壓力。

出席馬尼拉區域安全論壇的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發布聲明說:「我們無論在任何情況,都不會將核子和彈道火箭列入談判議題。」「我們也不會在加強自行選擇的核子武力方面做出一丁點讓步,除非美國對北韓的敵意政策和核子威脅根本消除。」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稍早發布聲明,揚言要起草制裁案的美國「為其罪行付出數千倍代價」。聯合國這項制裁案是為回應北韓上月執行2次洲際彈道飛彈試射,而且領導人金正恩在試射飛彈後,還誇口說他現在有能力可攻擊美國任何地區,惹惱了川普讓美國提出制裁案。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中國官媒網站《人民網》指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6日與刻正在菲律賓參加東協(ASEAN)會議的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會面,呼籲平壤遵循安理會決議、停止核武及飛彈試射。對此,李勇浩重申北韓需要且有權握擁核武,以抵禦美國的威脅的核武政策,但暗示「在此節骨眼,願繼續與中國保持溝通。」

北韓7月二度成功試射洲際飛彈前,中國及俄羅斯不願向其實施新一輪制裁,但兩國日前態度轉硬,表示「不能接受」北韓近來的挑釁行為,安理會5日在中國及俄羅斯未出面阻撓下,無異議通過決議,對北韓施加更嚴厲制裁。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