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藍團刪影視補助預算 綠議員感惋惜

記者 莊雨樺 報導

台中市政府向台中市議會提第二次追加減預算,一共要追加3.7億元,經議會臨時會黨團協商後,新聞、民政、社會3局被刪除4330萬元,其中新聞局被刪3830萬元為最多。

刪除理由主要是國民黨團認為市府新聞局對「補助影視發展基金會辦理電影節」編列1500萬,被刪除680萬又再追加;「補助影視發展基金營運經費」編列3000萬,刪除1500萬再追加;「補助影視業者拍片及辦理推廣活動」編列2500萬,刪除1250萬,竟又追加1750萬;「校園影視推廣活動」編列120萬,刪除120萬,竟又追加150萬;「影視放映活動」編列150萬,刪除150萬,竟又追加350萬。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不過,綠營市議員覺得刪新聞局預算很可惜,以《花甲男孩轉大人》為例,影視產業帶動觀光、提升城市知名度效果顯著,各縣市皆無所不用其極爭取好劇本、劇組進來拍攝。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更表示,影視產業帶動觀光、提升城市知名度效果顯著,林佳龍市長上任之後,交出了《菜鳥》、《只要我長大》等優秀作品,近期爆紅的《花甲男孩轉大人》,受到廣大閱聽人喜愛,未來即將在國際平台播映,成功把大肚、烏日等地行銷國際。

江肇國認為,議會今天砍了這筆影視補助預算,不只會重傷市府行銷城市的努力,也抹煞了許多辛苦的影視從業人員的付出。難道大家覺得「花甲」拍得不成功,沒有行銷到台中嗎?在野黨為了修理新聞局,刻意砍了對城市觀光有重要幫助的預算,還讓人誤會成台中市不支持影劇來拍攝,實在令人失望!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