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正大橋在莊競程委員曾朝榮議員極力爭取下獲得7200萬中央補助拓寬增設人行道年底動工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李清正台中報導

台中北屯正大橋,長期以來被議員和委員們視為亟需改善的交通瓶頸,終於獲得重大突破。立法委員莊競程委員和市議員曾朝榮積極爭取中央政府補助,成功獲得7200萬元經費,計畫將這座橋梁進行全面改建,以提供更安全的交通環境。

圖片來源 : 網路

正大橋位於北屯區光西巷,其寬度僅4.6公尺,無法容納頻繁的車輛通行。民代莊競程委員積極爭取,成功爭取到中央政府7成的經費補助,預計將正大橋的寬度擴展至12公尺,同時增加了1.5公尺寬的人行道。這項改建計畫預計將於年底開始動工,旨在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交通環境。

圖片來源 : 網路

當地居民對這項改建計畫表示歡迎,因為正大橋所處的位置交通繁忙,路段狹窄,車輛會輕易擁塞。一位民眾表示:「車輛轉進橋樑但因為寬度不夠,另一頭的車只能先倒退先行禮讓,要擴寬真的很好,因為這裡是算則較有人來,就路比較大條走比較安全啊,如果有分車向道會更好。」

圖片來源 : 網路

北屯東山里長邱財源也強調正大橋在當地的重要性,因為它位於東山里、大坑里和和平里的三角交界處,影響到多個里的居民。他呼籲議員和委員們為這項改建爭取經費,並表示這座橋梁不僅影響到車輛,還有農用貨車、行人和自行車使用,安全性的提升尤其重要。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中北屯正大橋跨越大里溪,串聯光西巷,是該地區唯一的橋樑。然而,由於橋樑老舊且寬度狹窄,長期以來造成交通困難。現在,有望在未來實現這項改建計畫,提升當地交通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