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立委」莊競程 成功爭取多項育兒補助 提升家庭福祉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李清正台中報導

北北屯立法委員莊競程,廣受民眾稱為「奶爸立委」,近日在接受訪問時分享了他身為一名父親和立法委員的心情以及他在立法院努力爭取的育兒補助政策。

莊競程立委於2020年當選,當年底迎來了他的孩子誕生,三年多來,他平衡著擔任立委的繁忙工作與陪伴家人的時間,深感光陰荏苒,眨眼間孩子已踏入幼兒園。

面對工作與家庭的雙重壓力,莊立委由衷感謝妻子在育兒工作上的支持,讓他得以全心全意投入立法院的議事工作,為像他一樣的父母倡導福利政策。

在莊立委的努力下,多項關乎家庭的重要政策獲得實質突破。其中包括將「育兒津貼」提高至五千元,而第二胎、第三胎分別提供六千元和七千元的津貼。此外,他成功爭取「育嬰留停津貼」的加碼,將原本的六成薪水提升至八成薪水,並且允許雙親同時請領。莊立委也推動將「育兒學前扣除額」從2.5萬元調高至12萬元,有效減輕了父母的納稅負擔。

面對少子女化的社會趨勢,莊立委承諾將更加努力,爭取更多的育兒補助政策,以激勵年輕人勇於生育並確保他們有足夠的支援來養育下一代。他的目標是營造更好的成長環境,使每個孩子都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

「奶爸立委」莊競程,以其實際行動和努力,為家庭福祉發聲,獲得北北屯居民的一致肯定和支持。他的堅持也鼓舞了許多有志之士,讓大家更加堅信,只要競程,志不可擋!

圖片來源 : 莊競程臉書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