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A25週年大業論壇 揭物管業增值解方 融入AI智能創新優化服務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李清正  時事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物業管理經理人協會理事長陳品峰表示,PMA成立25年來,積極推動行業轉型升級,以育成物業管理經營者與經理人為對象,推動產業人才在『趨勢創新、綠色永續、經營共學、產學交流』等領域發展,未來將在既有ESG的基礎上,進一步連結淨零轉型策略,加強推動二代接班工程,讓台灣物業管理與國際科技並進發展。

陳品峰接著說:舉辦大業論壇,邀集專產學眾專家以「盱衡環境趨勢、掌握問題挑戰、倡論關鍵解方」,主講物業管理的新未來。

台北市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潘睿彬首先以「洞見」點出服務業現今面臨到人口負成長、缺工情況以及高齡少子化等問題,對物業管理產業帶來人才供需的挑戰,因此必須通過多元化經營、技術應用、人力資源開發和合作與溝通等方式,找到對策和因應之道,以保持行業的發展和競爭力。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THTA台灣飯店工程管理協會執行長鄭乾池執行長接續以「創新」為軸,強調疫後新思維和人工智慧在未來合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人類和機器工程將在各種工作領域上合作,進入全新的時代。並提到了發展AIOT住宅和物業管理結合智慧科技應用的重要性,現場播放一段影片展示智能服務機器人和AI雲端巨量資料管理的例子。他強調,在科技發展的浪潮中,人類和機器的合作是一個重要的方向,機器人是作為輔助工具,而非取代人類的角色。這樣的協作模式有望帶來更多的創新和進步,同時保持人類的人情味和關懷。

「布局」主題上,安橋綜合設施管理服務總監詹文良用 iPhone 在全球的熱賣現象為例,說明蘋果公司在研發資源上的投注,將資源集中在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上,他們通過不斷改進和創新的產品設計,以及對使用者體驗的關注,滿足消費者需求取得競爭優勢,從而在市場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據此指出,企業面臨的主要問題是如何填補現有市場的需求,並在新市場的空白領域中佔據先機,不斷創新和改進產品或服務,並尋找新的市場機會,以保持競爭優勢並營造商機。

在三位講師演講後,現場開放提問,由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主持,與會觀眾對現今服務業缺工如何育才與提高業主報價、科技新觀念技術的導入與傳統經營方式的接軌、找到核心競爭力。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