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來台偷渡事件吸引國內外媒體關注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李清正 時事評論

近期台灣沿海地區陸續發現多宗浮屍案件,其中不少都是越南籍偷渡客,引起社會關注。這起事件提醒我們,在全球化時代下,人心渴求更好的生活條件,就有些人不惜冒著生命危險想要到其他國家尋找機會。這也反映出政府在移民政策上與勞動力市場的管控仍待進一步改善,才能減少危及偷渡者身心的風險。

圖片來源 : 網路

尋求工作機會可能是越南偷渡客為什麼選擇來台灣的原因之一。但是,偷渡往往意味著飢著肚子挨風流浪,並且可能使偷渡者陷入人蛇集團掌控的危險聚居或犯罪集團。與此同時,偷渡者即使能夠到達目的地,也未必有資格合法工作,甚至可能被剝削成賤工,導致身心嚴重受損。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因此,我們需要更多機會和更多的政策協調,為越南籍勞工提供更好的工作機會,從而打擊人口販運等偷渡行為。在此同時,台灣政府應當加強海域安全管理,並提高對非法移民的打擊力度。但是,在落實更嚴格的移民管制和打擊非法偷渡行為的同時,政府和相關單位也應該加強與國際移民團體合作,促進正當移民和安全通道的建立,確保移民者的合法權益,以滿足全球勞動力市場的需求和提升移民的整體生活品質。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