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霧峰警分局長李建興空中宣導 交通安全月、反毒、反詐及校園安全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王金獎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分局長李建興26日至警察廣播電台台中分台,在空中暢談「交通安全月」、「校園安全作為」及反毒、反詐宣導等,呼籲民眾注重交通安全,建構無毒校園。照片來源:霧峰分局提拱

    交通事故引起死傷,以路口比例最高,另毒品也為萬惡之源,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分局長李建興26日至警察廣播電台台中分台,在空中暢談「交通安全月」、「校園安全作為」及反毒、反詐宣導等,呼籲民眾注重交通安全,建構無毒校園。

    分局長李建興在警廣「945會客室」節目中指出,交通安全、校園安全及反毒、反詐是警方工作重點,他表示,根據統計,交通事故發生地點計有近6成發生於路口,路口交通事故包含車與車、車與人之停讓,反映國內路口停讓文化尚未成形,因此今年警方仍聚焦在路口,呼籲駕駛及行人「路口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分局長李建興指出,目前新世代反毒策略為政府當前首要治安任務,霧峰分局為防制毒品侵入校園,每月與各級學校聯繫訪視1次以上,維護校園環境安全外,還針對周邊治安顧慮場所、學生租賃處所等環境進行評估檢測,與各級學校間也有 LINE 群組,以建立暢通的聯繫管道,建構無毒校園的學習環境。

    警方在毒品案件上,積極溯源根絕製造、運輸及販賣毒品,並全面查緝毒品切斷供應,保障民眾安居樂業,李建興提醒民眾,對於隨身攜帶的飲料也應提高警覺,保持在視線範圍之內,避免在不知不覺中遭受毒害。

    李建興也分享「假交友禮物遭海關扣押」的詐騙手法,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懷疑是詐騙,務必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應在「黃金30分鐘」內立即撥打165專線詢問外,並由警方協助進行緊急圈存機制,即有較高的機會將遭詐金額攔阻成功。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