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感染性強!疫苗也檔不住

FILE - In this May 13, 2021, file photo, although no longer required outside, a sign advises visitors to wear masks at the Denver Zoo in Denver. A number of states immediately embraced new guidelines from the CDC that say fully vaccinated people no longer need to wear masks indoors or out in most situations. But other states - and some businesses _ are taking a wait-and-see attitude. (AP Photo/David Zalubowski, File)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周思齊綜合報導

 

曾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因為已有49.8%的民眾接種疫苗,因此有許多地方也開始回到正常生活。但近期受Delta變種病毒入侵影響,全美各地確診數迅速攀升,也讓疫情更加嚴峻。29日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一份內部文件曝光,內文指出Delta變種病毒顯然會比新冠原病毒帶來更嚴重的疾病,傳播速度也和水痘一樣快,甚至讓完全接種者傳染Delta病毒的速度與未接種者相同。

報告指出,Delta毒株的傳播速度像水痘一樣,平均一次就可讓8至9人染疫,而最原始的新冠病毒傳播強度則如普通感冒般,單次平均可感染2人。完成接種疫苗者感染Delta後,體內的病毒數量與未接種者無異,不過疫苗能讓接種者避免出現逾90%的嚴重病症,減少死亡風險10倍,但對預防染疫和傳播的效用可能較低。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CDC也修正美國最新版防疫指引: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應該在室內的公共場合、以及跟重症高風險族群相處時戴上口罩。(原來的指引是,只要完整接種了新冠疫苗,就無需在室內或室外佩戴口罩)《華郵》說,這相當於CDC針對Delta變種病毒所進行的一次戰略撤退。

《華盛頓郵報》指出,當Delta變種病毒的「突破性感染」病例增多,戰局當然發生變化。更重要的是,勝負的計算也會跟過去所預估的不同。傳染病專家承認,Delta變種病毒的高度感染性,確實讓群體免疫成為一個更具挑戰性的目標。CDC也在內部檔案中承認,在新研究結果出爐後,要說服尚未接種疫苗者盡快接種疫苗,顯然將更為困難。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