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或是核廢料的風險」,蔡總統重申,核四重啟不是選項。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王金鐘 綜合報導

照片來源:網路

總統蔡英文今表示,這幾天朝野持續討論的「核四重啟」問題,儘管有很多不同說法,但有一個結論,也就是「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或是核廢料的風險」,她也重申,核四重啟不是選項。

蔡英文總統今前往於華山文創園區參訪「311十周年東北友情特展 」,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陪同。蔡英文並在會前發表談話。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照片來源:網路

蔡英文總統表示,今天來到這裡主要是311大地震滿10年,感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台日友情」系列活動,華山文化區「東北友情特展」只到這週末,所以她特別抽空來看,也希望特展能喚起台日民眾相互扶持的感動回憶。

蔡總統說,最近因為鳳梨的事情,日本友人熱情相挺,很多日本朋友都在吃台灣鳳梨、買台灣鳳梨,她在此表示感謝之意,也希望台日友情能好上加好,持續深化合作交流。

蔡英文總統最後表示:這幾天朝野持續討論的「核四重啟」問題,儘管有很多不同說法,但有一個結論,也就是「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或是核廢料的風險」。

蔡英文總統指出,「答案很明顯」,重啟核四有安全、費用、時間上的代價要考慮,從這些角度來看,核四重啟不是選項,我們會加速落實能源轉型,給台灣安全無虞、穩定供電的未來。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