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規劃捷運綠線水安宮站增闢停車場 葉昭甫 : 滿足周邊停車需求,帶動商圈發展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張文輝 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規劃捷運綠線水安宮站,因應南屯區周邊停車位需求,除了興建地上四層的捷運設施外,更斥資3億4,839萬元增闢地下三層停車場,設置無障礙廁所、無障礙車位、集乳室、親子車位、低碳車位等便民服務,23日地下二、三層共104格汽車停車位率先啟用,後續將開放291格機車與77格自行車停車位,以滿足周邊停車需求,帶動鄰近商圈發展。

圖片來源 : 網路

副市長陳子敬出席剪綵表示,水安站旁就是水安宮,停車場啟用可方便信眾停車,捷運開通後也可以開車、騎車來轉乘捷運。目前從台中港到台中火車站的藍線也在規劃中,綠線未來北屯也會延伸到大坑,爬山就不用開車,南從烏日延伸到彰化火車站,可以銜接輕軌道鹿港,都已經向交通部報告核准,未來無論上班通勤、出遊都很方便。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為加速停車場完工,原本設置於地面上的機踏車停車空間,整併至地下停車空間,地上則規劃為水安公園廣場,提供捷運基地少見的大面積綠化,提升都市雨水涵養機制,建構寬敞通透的進出口區域,提供市民安全的乘車動線。

圖片來源 : 網路

另外,配合捷運綠線年底通車,沿線將陸續規劃停車場,包括舊社立體停車場、水安公園地下停車場等。此外,路邊也將設置3,000格停車格,滿足民眾停車需求,鼓勵大眾多搭乘捷運,推動低碳運輸。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