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研1號交船典禮 蔡英文 : 讓台灣接棒船隊持續擴大海洋研究視野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新海研1號交船典禮,並表示新海研船隊的組成,展現出台灣國船國造實力,過去30年來海研隊累積研究成果,讓台灣社會重新認識海洋,而接棒的船隊也會持續擴大海洋研究視野。

圖片來源 : 網路

蔡英文說,台灣四面環海,各族群在經濟與日常生活上與海洋有很深刻的關係,總統認為,幸好過去30年來海研隊累積研究成果,讓台灣社會重新認識海洋,而接棒的船隊也會持續擴大海洋研究視野。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 : 網路

以「新海研」命名的新船隊,蔡英文指出,新字代表台灣人勇於創新精神,以及將要開啟的海洋研究新篇章;海字代表台灣人對海洋的熱愛;研字則代表台灣人的研究實力。

圖片來源 : 網路

蔡英文強調新海研船隊的組成,展現出產業界與學術界合作下,的國船國造實力。她表示,今日輪到噸位最大的新海研1號交船,世代交替正式宣告完成。在航向藍海計畫支持下,新海研一號將開闢高雄、關島、帛琉航線,針對西太平洋颱風生成區馬里亞納海溝、北赤道洋流等區域展開研究。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