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雅神綠園道是台中最浪漫的自行車道

記者 賴令倫 綜合報導

親子休閒共騎的好去處,騎乘在潭雅綠園道的綠色隧道裡,感受充滿綠意的悠閒時光 (記者 賴令倫 翻攝)

臺中市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是市府所建置的第二條自行車專用道,亦為封閉型自行車專用道,起點從潭子區中山路起,經神岡區、大雅區,抵達終點的中部科學園區,全長約14公里,沿路坡度平緩,且沿線種植不同植栽,展現四季風情及區鎮之風貌。不但是親子休閒共騎的好去處,更是不敗的IG打卡熱點,騎乘在潭雅綠園道的綠色隧道裡,感受充滿綠意的悠閒時光,令人心曠神怡。

周永鴻鼓勵長輩出門運動,讓長輩能夠同享完善的大台中自行車環線(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台中市 <潭子、大雅、神岡>市議員參選人周永鴻,提出相關政見,建議在潭雅神區增設ibike站、串聯周邊觀光景點,擴大休憩空間與觀光效益、修繕綠園道沿線老舊設施及敬老愛心卡點數可租借ibike自行車。藉此鼓勵長輩出門運動,讓長輩能夠同享完善的大台中自行車環線。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周永鴻表示潭雅神綠園道既然作為串連各自行車道的重要區段,應該將潭雅神綠園道周邊硬體設備優化(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周永鴻的競選總部在潭雅神綠園道附近,常有民眾來跟永鴻反映希望在綠園道周邊多設一點ibike站點,讓潭雅神綠園道更方便,永鴻場勘後提出了以下的政見,希望為潭雅神地區的鄉親爭取更友善的綠園道騎乘環境、更便利的ibike服務!

-潭雅神地區增設ibike站點
-串聯周圍觀光景點,擴大休憩空間與觀光效益
-修繕綠園道沿線老舊設施,優化沿線硬體
-敬老愛心卡點數可租借ibike自行車,促進健康老化

周永鴻建議在潭雅神綠園道沿線增設站點,提升市民在綠園道騎乘自行車的便利性,未來更要爭取潭雅神地區廣設ibike站。(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周永鴻表示,潭雅神綠園道全長約12公里,起點至終點ibike站僅有3站,潭子加工出口區站、神岡國中站及圳前仁愛公園站。豐原區ibike即有13個站,潭、雅、神3區卻只有11站,因此建議在潭雅神綠園道沿線增設站點,提升市民在綠園道騎乘自行車的便利性,未來更要爭取潭雅神地區廣設ibike站。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