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聯外道路如期如質通車 紓解花博期間車潮也帶動地方繁榮

記者 賴令倫 綜合報導

府建設局今日舉辦「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甲后路」通車典禮,由林市長、市議員候選人周永鴻、等人上香祈福,祈求通車平安順利、花博舉辦圓滿成功。(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台中花博重要聯外道路,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延伸至甲后路與月眉東路一段交叉口,長約4.4公里,工程提前完工,現正進行通車前履勘準備,預計本月通車,將可紓解花博期間車潮,未來更將帶動神岡、后里、外埔、大甲等地區發展。

林市長說,這條道路是市府舉辦花博所留下的地方建設,也是連結大甲溪兩側的重要道路,將讓神岡、后里、外埔、大甲等地的生活圈更加緊密,並帶動當地的繁榮。(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市長林佳龍表示,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甲后路工程在市府努力下,終於順利在花博11月3日開幕前如期如質完工通車,將解決花博期間的交通問題;這條花博聯外道路總長約4.4公里,其中,跨越大甲溪的高架橋樑段命名為「新廣大橋」,為符合地方需求,更納入機車專用道,讓在地鄉親通行更便利。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今日通車的道路南起國道4號神岡系統交流道,北至后里甲后路,全長約4.4公里 (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該路段橋樑標工程因須跨越后里台地、屯子腳地段及大甲溪流域,除考量地質條件周延設計外,也面臨汛期豪雨及溪水高漲造成的施工難度;經施工團隊努力,不僅工程提前完工,施工期間更兼具品質及零工安目標,將代表市府爭取第十八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黃玉霖強調,花博各項籌備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相關建設及準備皆依規劃目標持續推展,一定可以如期如質完成。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