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大廈評鑑不公正 市議員曾朝榮促改進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賴令倫 報導

公寓大廈評鑑不公正 市議員曾朝榮促改進(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今天在台中市議會進行都發建設水利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台中市人口數已經躍居第二大城,其中民眾多數居住在公寓大廈中。「公寓大廈評鑑」制度原本是鼓勵優良的公寓大廈管理單位,但是評選委員沒有利益迴避,顯然影響審查,造成許多民眾對評鑑結果有異議,希望市府能夠嚴謹管制。

希望在公寓大廈的評選更精準,讓更多公寓大廈都願意來參加評審,成為全台灣最好的移居城市。(記者 賴令倫 翻攝自曾朝榮臉書)

曾朝榮市議員指出,台中市人口數每年持續增加,而這些的民眾大多都是居住在公寓大廈,一棟公寓大廈都是上百戶甚至5,6百戶,市府對於這些公寓大廈。都有實施優良評鑑制度,每年編列2、300萬經費,讓公寓大廈管理更上軌道,並評比出優良的公寓大廈,以資鼓勵。但是實施多年以來,好像只是在消耗預算而已。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曾朝榮說,整個公寓大廈評鑑評選過程,用心度不足,應該是要用更專業的人進行評選。(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說,整個公寓大廈評鑑評選過程,用心度不足,應該是要用更專業的人進行評選。例如,市府將評選發包給民間公司,去年就發包給一家廣播公司,但是外界卻質疑廣播公司是否符合專業的條件;遴選委員中還有做消防器材的業者,實在是應該利益迴避。評選人員選拔應該制定明確的規範,評選的項目有應該更嚴謹,讓社區達到加強提升;希望在公寓大廈的評選更精準,讓更多公寓大廈都願意來參加評審。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