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關懷癌症弱勢 陪著他一起走下去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賴令倫  台中報導

張達錩理事長鼓勵謝先生在治療過程裡照顧好自己。面對肺癌挑戰,不要低頭、積極治療。(記者 賴令倫 攝)

台中市謝X政先生咳嗽長達1年,吃藥都沒有改善,直到咳到喘不過氣掛急診,才發現罹患肺癌末期,目前使用標靶藥物治療、化療。而謝先生這些年由於經常莫名的頭痛,到醫院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大腦有一顆不算小的腫瘤,被告知要立即住院以開刀切除。讓處於困境的謝先生經濟壓力雪上加霜!

由於罹患肺癌末期及腦腫瘤手術,其所需承擔的經濟壓力雪上加霜!(記者 賴令倫 攝)

由於罹患肺癌末期及腦腫瘤手術,無法工作且獨自一人承租在北區一處套房,目前均靠社會救濟及其姊妹些許幫助,勉強過活,經台中市保全公會林演熾主任委員實地訪查關心後向公會申請弱勢族群協助,經訪視需本會給予現金急難救助。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用愛關懷癌症弱勢 陪著他一起走下去(記者 賴令倫 攝)

台中市保全公會張達錩理事長得知謝先生的困境後,立即啟動「急難救助」機制,除了前往探視病情,還提供急難救助金。並鼓勵謝先生在治療過程裡照顧好自己。面對肺癌挑戰,不要低頭、積極治療,讓社會的關懷陪著你走過這段勇敢的抗癌旅程。

癌症弱勢族群,他們最需要的是,社會大眾的關懷。(記者 賴令倫 攝)

人罹患重症或遭逢重大意外,亦會衍生在就學、就醫、安置方面的經濟負擔,而他們最需要的是社會大眾的關懷。張達錩理事長提醒民眾肺癌高危險族群應早期電腦斷層篩檢,包括有家族史、抽菸、二手菸、長期處於空污環境者,若咳在嗽超過3個月者要盡早就醫。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