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自駕電動貨櫃船 減少排放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全球首艘自駕電動貨櫃船 挪威打造中 (圖 翻攝自網路)

全球第一艘全自駕電動船朝正式推出邁進一步,挪威造船業者Vard已簽訂價值二點五億克朗(二千九百五十萬美元)合約,將打造全球第一艘全自駕電動貨櫃輪Yara Birkeland,預計在二○二○年第一季亮相,並在二○二二年左右逐漸實現全自駕航行。

挪威化肥供應商Yara和挪威海事科技公司Kongsberg在二○一七年五月宣布合作,要打造全球首艘自駕貨櫃輪,並和專業造船業者Vard在羅馬尼亞布勒伊拉(Bralia)的造船廠打造船身,預計在二○二○年第一季交付,並運送至Vard的布雷維克(Brevik)造船廠。

廣告區

國王的茶

挪威國營企業ENOVA已對這項計畫注資一點三三六億克朗(一千六百一十萬美元)。挪威首相索爾貝格(Erna Solberg)出席Vard公司的簽約儀式時說:「這是挪威不同產業間合作的最佳範例,能創造新的解決方案並提供綠色就業機會。」

Yara公司為改善波什格倫(Porsgrunn)化肥場的物流,興起打造全電動自駕船計畫。該化肥廠每天有超過一百輛柴油卡車往返,將產品從波什格倫載運至布雷維克和拉什維克(Larvik)的港口。有了這艘全電動自駕船,就能以海上運輸取代每年四萬輛卡車往返,減少噪音和粉塵排放、改善人口稠密都會區的道路安全,也減少排放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