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天氣而定? 近日豪雨成災影響菜價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王韋甯 綜合報導

豪雨成災 反救了低迷菜價谷底中翻升 (圖 翻攝自網路)

連日豪雨成災,因雨勢來得猛又強,分別在彰化與雲林縣各蔬菜產區,陸續傳出葉菜變成泡水菜,瓜果類浮現水傷等災情,讓原本價格偏低、面臨耕除的葉菜類行情,從谷底中翻紅、已漲了近五成,菜價後市需看天氣而定。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受西南氣流旺盛影響,使得中南部地區午後豪大雨不斷,彰化縣境內的大雨就像瀑布般傾倒而來,因雨勢來得猛又強,根據彰化縣果菜市場總經理楊國強分析,已分別在南彰化各鄉鎮,和一水之隔的雲林縣各蔬菜產區,有大面積青蔥、地瓜葉、空心菜、青江菜、高麗菜都變成泡水菜,逐漸浮現腐爛現象;苦瓜、花胡瓜、小黃瓜則出現水傷、落果等災情,在農民利用豪大雨間歇時刻搶收下,才降低了農業災損,不過卻也搶救了原本因盛產,價格跌落谷底的葉菜類,每公斤從十元以下,大幅上漲約五成,已來到十五、二十元左右。

楊國強總經理進一步表示,因這波午後豪大雨,危害蔬菜產區只算是區域性受損,在高麗菜、瓜果類等夏季大宗蔬菜支撐下,整體到貨量還維持在一百公噸以上,每公斤平均行情來到二十一、二塊,在夏季還算是偏低;至於菜價後市漲跌,需看天氣而定。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