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推出自助結帳 人臉辨識就能付款!?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王韋甯 綜合報導

科技金融實驗店開幕 全家推自助結帳 (圖 翻攝自網路)

科技化時代來臨,不少產業也都在跟著轉型,變革最快的就屬與民生消費最接近的便利商店,近來四大超商紛紛引進科技化設備,除了統一超商有科技無人店、OK超商有無現金支付體驗店,全家繼概念店後,昨(15)日再度宣布跟銀行業者合作,打造全台首創科技金融實驗店,結合人臉辨識結帳因應未來趨勢,還可自助結帳、存取零錢機等等,待未來法規通過後,不必帶卡帶現金,認臉就可以付款。

不用排隊了,持悠遊卡就能自助結帳!台新銀行與全家便利商店聯手,於全家台鑫門市成立首家「科技金融實驗店」,未來民眾進入實驗店內,除了能享有自助結帳服務外,還有「視訊櫃台」、「VR虛擬商店」及24小時不打烊的「外幣提款機」等金融服務,讓消費者能充分享受多元金融服務與數位消費體驗。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薛東都表示,未來希望朝向「超商就在你手中」的方向出發,除了自有錢包My FamiPay即日起擴大支援信用卡,加入台新銀行信用卡,預計今年底、明年初My FamiPay線上支付即可開通,將串接商品預售系統,未來在手機選購咖啡、鮮乳等商品,將不必再到店舖櫃檯結帳,透過手機即可選購、支付一次完成。

另外,在這間店還有像是嶄新的人臉辨識系統,看好未來人臉辨識結帳趨勢,超商引進人臉辨識系統結帳,只要建檔、加入會員以及綁定信用卡或是帳戶後就完成,但礙於現行法規仍未通過,超商先以行銷方式,即日起只要綁定人臉辨識,就可到櫃檯兌換中冰美一杯,未來若開通,不需帶任何東西,憑臉就可結帳消費。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