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預計10月大改點 將調整三百多班列車時刻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王韋甯 綜合報導

台鐵10月大改點 調整300班列車 (圖 翻攝自網路)

台鐵台中車站高架化和高雄車站地下化等工程,將於10月通車並啟用12個新車站,台鐵預計10月12日進行年度大改點,將有300多班次將調整行車時刻。台鐵與高鐵共構車站,則將力求15分鐘內有北上、南下列車各1班,讓民眾趕得上接駁車。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台鐵局表示,這次改點目前暫定台北車站發車時刻不變,到了中南部才會有變動。這次改點主要是高雄地下化、台中高架化新增車站,增停區間車,也會於部分特定站考慮增停對號列車。

而為讓高鐵旅客轉乘更便利,新烏日站、新左營站在高鐵直達車到站後,在15分鐘內台鐵一定會有北上、南下列車各1班,盡量避免發生高鐵到站後剩2、3分鐘,台鐵列車就要發車,讓旅客不用再奔跑趕車。

台鐵表示,改點實施日起一個月內,會接受民眾意見,在不影響整體列車排點情況下,會考慮依民眾意見微幅調整。目前西部幹線每日只有行駛4列次的普悠瑪號,這次改點也會納入增班考量,現有班次不會減少。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