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交流 日參議員訪台中一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王韋甯 綜合報導

日本參議員訪台中 林市長邀參與花博 (圖 翻攝自網路)

日本參議員瀧波宏文、吉川有美、小野田紀美、渡邊美知太郎昨2日拜會市府,受到市長林佳龍熱烈歡迎,並就農業、經濟等議題舉行交流座談。林市長也邀請瀧波參議員參加台中花博,瀧波參議員表達高度興趣,甚至詢問在花博設展的可能性,希望進一步促成台日農業合作與交流。

林市長表示,有關日本福井縣與台灣農業的交流,台中市11月3日將舉辦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在半年展期間希望促成台日農業合作與交流,相信可深化雙邊關係。尤其福井月光米、黑龍清酒相當知名,台中則是稻米重要產地,也生產各式酒類,相信可成為兩地農特產品交流項目。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林市長也提到,日本NHK將在花博園區進行日本與台灣蘭花園藝的展覽與比賽,目前也有超過20位知事或市長將出席花博開幕,並連署「台中宣言」,支持台中舉辦花博背後所要傳達的理念。其中,名古屋、愛媛縣、大分縣等日本城市都確定參展,這是一個國際的花博,他也歡迎福井縣到台中參展。

參議員瀧波宏文表示,雙方關係愈來愈密切,福井農會與霧峰區農區已展開交流,他也收到台中花博邀請函,並同意在花博設展,內容及方式將進一步討論。此外,有關台中被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參議員瀧波宏文表示,這樣的行為已違返自由、民主、人權的共識,他同意林市長的做法,雖然辛苦,希望繼續加油努力。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