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爆瘦數十斤 竟是胰臟癌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王韋甯 綜合報導

3個月內暴瘦35公斤 檢查竟是胰臟癌 (圖 翻攝自網路)

前陣子一位孫女士,2年前體重78公斤,但在短短3個月體重直線下降,只剩下43公斤。原以為自己腸胃不適,檢查後才發現是胰臟癌,開刀切除後復發,且轉移淋巴,化療不到半年失效,還好爭取到胰臟癌新藥試驗的恩慈治療,逐漸好轉,至今治療超過8個月,腫瘤獲得控制。

根據2015年癌症登記,胰臟癌人數約2237人,死亡人數卻高達1948人,5年存活率僅7%,死亡率高,媒體人傅達仁、民歌手梁弘志、飾演真假濟公的演員許過頭等皆因此過世。台灣胰臟醫學會理事長李嘉龍指出,從過去癌登統計資料發現,新診斷的胰臟癌患者中,每5人就有1人放棄治療,原因是胰臟深藏在胃部後方,不容易檢查而忽略異狀,發現時,往往已是晚期,加上胰臟癌多年沒有新藥物問世,使得患者在第一線治療失效後,經常面臨後繼無藥的困境。

廣告區

國王的茶

最近由科技部和衛福部輔導生技製藥公司開發胰腺癌第二線治療新藥,證實可在晚期胰腺癌第一線化療失效後,可延長患者整體存活期達6.1個月。昨天獲得健保署核准,納入健保給付。根據臨床經驗,末期胰臟癌患者,若放棄治療,中位存活期不到2個月; 單做傳統化學治療為8.5至11.5個月,若合併化學治療及手術,可延長至22個月。第三期胰臟癌患者,藉由適當整合化放療,中位存活期可延長到13至15個月,若能進一步接受手術,中位存活期更可到33.6個月。由此可見,有治療有希望,呼籲患者,不要害怕就醫或自行放棄治療。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