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何處去 國家森林遊樂區親水設施開放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王韋甯 綜合報導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親水設施開放 (圖 翻攝自網路)

近期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親水設施開放了,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台八線33公里處進入,位處中海拔山區,雨量豐沛,加上十交溪與佳保溪兩岸的陡峭岩壁,保存了自然演替的暖溫帶針、闊葉混合林,呈現高岐異度與多層次植被,提供了野生動物多樣化的生活環境與豐富的食物來源。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有十文溪與佳保溪匯流其間,水源豐沛,園區取用十文溪豐沛水源,並設立7座池(前4座為戲水池、後3座為靜水池),戲水池主要提供兒童戲水,靜水池則為提供遊客坐於茶亭邊及步道邊泡腳,欣賞山景之美。另於聯誼亭北側設置草坪,白天為遊戲草坪,夜晚為觀星草坪,觀看星空之美。

此外,為讓民眾享受大自然氣息、觀賞山及溪流之美,於該區設置通用步道,串聯備用停車場、無患子廣場、聯誼亭、茶亭區(含親水區)及新設的觀景平台等區,讓輪椅使用者也可享受八仙山清涼之水及觀賞山景之美。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鄰近谷關溫泉遊憩區,且周邊擁有中部著名的谷關七雄步道,是喜愛登山健行、親子旅遊的民眾最佳選擇。區內擁有多條森林浴步道,是體驗森林生態與自然洗禮的最佳場域,讓民眾徜徉森林裡享受芬多精之餘,也能體驗十文溪與佳保溪的冰涼溪水。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