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政府全力改善空汙 控管企業改善空氣品質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王韋甯 台中報導

中市鼓勵企業汰換燃油鍋爐降低空汙 (圖 翻攝自網路)

台中市政府全力改善空汙,除了管制台中火力發電廠,也督促大型污染源改善設備。對於台中市首創燃油鍋爐汰換補助政策,林市長說明,一座鍋爐補助50萬元,將燃燒重油改成天然氣等潔淨能源,實施後獲得良好的成效,也讓中央跟進採納,並擴展到全國各縣市實施。今天看到豐興的新鋼筋工場落成,不但創新製程更有效率,重要的是將燃燒重油改成天然氣,大幅減少汙染排放。

根據估計,豐興鋼鐵汰換燃油鍋爐為天然氣,平均一年的粒狀汙染物排放量從42公噸降到31公噸,硫氧化物從439公噸降到147公噸,氮氧化物從367公噸降到220公噸,因燃燒重油產生的各項主要汙染物都已大幅下降。

環保局表示,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監測站最新數據顯示,市府推動各項創新的空汙防制策已見效,台中今年1至6月的PM2.5平均值為每立方米20.9微克,相較去年同期每立方米22.3微克,改善1.4微克,更是台中近8年來同期最低紀錄;沿用較嚴格的舊標準來看紫爆天數,今年1至6月台中累計紫爆天數共10天,不僅較去年同期的17天減少7天,更較103年同期減少40天,減幅高達8成,也是台中近8年來同期最低紀錄。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