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下令「人力降本」 鴻海近日裁員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郭台銘親自下令裁員  ( 圖 翻攝自網路)

本月3日時,鴻海頂埔廠與虎躍廠以訂單數量減少為由,宣布7月中旬將資遣15至17位派遣員工,並給予1個月的資遣費。對此,鴻海聲明指出,此事是鴻海與派遣公司契約到期自然中止,對於受影響的派遣員工,集團將督促派遣公司依照勞基法,保障勞工權益。

鴻海是最早西進的科技廠之一,全盛時期光是中國就擁有百萬員工。而依據鴻海年報資料,2017年全球員工數仍高達80.3萬人,其中作業員約64.9萬人。據了解,「人力降本」專案內容在郭董赴美後、6月下旬完成佈達,各單位的裁員比例是3%,已於6月30日完成首波人力精簡名單的簽核作業。

目前已有鴻海員工收到裁員通知。不僅如此,鴻海內部還傳出,9月將進行第2波精簡裁員,今年底前不排除有第3波動作。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鴻海是因為訂單減少,需要縮編人力,而派遣員工的雇主是派遣公司,而非鴻海。鴻海的聲明中則指出,將會督促派遣公司依勞基法保障勞工權益。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