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環保農園體驗田園樂 即日起開放報名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王韋甯 台中報導

報名抽籤體驗都市農耕。 (翻攝自網路)

台中市政府日前推廣回收再利用,並於文山資源回收環境教育園區「餘樂園」旁開辦環保農園,將生廚餘回收後製成「就是肥」和「液植肥」,大部分來自台中市公有零售市場及定點社區,而每日處理量約15噸。生廚餘經由45日的堆肥化處理後,可產出3噸「就是肥」;液植肥則為堆肥過程所產生的滲出液,經收集後添加工業糖蜜,約2至3個月醱酵而成,每月可生產約1公噸,皆已合法取得肥料登記證。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環保局表示,「環保農園」每年度分二期報名抽籤,今年度第二期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6月20日下午17點截止,環保局將公開抽籤,抽出30位正取及5名備取名額,抽中的市民便可免租金使用「環保農園」,使用時間自7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為期五個月,並熱情邀請有興趣的市民把握報名機會。

凡是設籍台中市的居民,透過抽籤就有機會免費承租「環保農園」,讓市民在城市裡利用閒置空間體驗栽種田園的樂趣。環保局提醒,報名民眾可至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 )下載環保農園耕作申請表。請確實填妥申請表、黏貼身分證正反二面影本,及閱讀環保農園規範後親筆簽名確認後,傳真至(04)2320-7106或親送、郵寄至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9號),以符合報名資格。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