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洋生態館大型洋缸 展示豐富水母及在地海洋生態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台中海生館示意圖。(圖 翻攝自網路)

台中市政府打造觀光新亮點,在海線地區建置海洋生態館,館內建置水深9公尺、蓄水量700公噸的大洋缸,展示台灣種類最豐富的水母及在地海洋動植物。建設局表示,海洋生態館結構體內部的基本裝修已依照契約、時間完成,由於轉型為生態館、規劃活體展覽,必須增加引進水及水循環設施,市府正進行OT招商與相關規劃作業,盼於107年底前找到民間廠商投資及營運,而未來場館開放營運時程,將依後續促參OT招商的情形而定。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台中市議會11日進行都發建設水利部分業務質詢,市議員楊典忠關心海洋生態館的建置進度。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海洋生態館結構體內部的基本裝修,已依照契約、時間完成,現正進行OT招商與相關規畫作業,其中大洋缸為海洋生態館的重要魅力主題,水深9公尺,蓄水量達700公噸,是全國第二大的水族箱。

展覽內容在之前已進行評估,國內也有屏東與基隆等縣市的的相關工程經驗,技術執行沒有問題;至於海洋生態館後續增編經費部分,由於過往規劃均以影音為主,未有活體展示,現今因應活體展示所需,需引入海水進行循環淨化,提供魚類生物進行活體展示使用目前正由觀旅局與建設局研商估算中。

市府說明,過去海洋生態館的規劃方案主要為靜態多媒體展示,且可使用的空間樓地板面積僅6,600平方公尺太小,後經過市府檢討調整規劃空間,轉變以海洋活體水族展示,因此需增設海洋活體展示使用的維生系統設施、海水儲槽設施等海洋相關設施設備,後續相關增編經費,觀旅局與建設局正研商估算。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