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國防授權法草案 加強台美軍事交流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圖 翻攝自網路)

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昨天公開參院版的國防授權法草案內容,其中條文要求美軍可以派員參加台灣軍演,例如我國的年度漢光演習。另外,美方也應考慮派遣美軍醫療船赴台,一起執行太平洋夥伴任務。

這份2019年國防授權法,其中的第1243條款表達出參議院對台灣的意見,認為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重要基石,而美國應該要加強與台灣的防衛合作,並支持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124條文指出,美國應該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應該要大力支持台灣透過國外軍售、直接商業銷售與工業合作獲得防禦性武器,尤其是在不對稱戰爭與海下戰爭能力,並且要求美國應該要及時的對台灣所提出的採購需求作出回應,增加對台軍售可預測性。

這條文同時表明了美國國防部長應該推動關於強化台灣安全交流,這內容包含了美軍參與台灣的軍演,並依據台灣旅行法展開美台高級防務官員及軍事將領的交流。美國與台灣應該擴大人道救援及災難救助合作,美國國防部長也應該考慮支持美國海軍醫院船訪台,做為年度太平洋夥伴人道使命的一環,改善美台之間應對災難救助的合作計劃與準備。

而這份國防授權法草案將送交參議院排入議程,經過全院表決後將與眾議院版本進行協調,兩院各自就協調後定案的最終版本投票,最後再送到白宮讓總統簽字完成立法程序。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