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病毒來襲!台灣多達百人受駭!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手機病毒來襲,大家要注意資安。(圖 翻攝自網路)

手機族小心!近期有一支新型的手機病毒,叫做少爺殭屍網路,正在大量擴散,而且這感染途徑,就是只要使用無線網路分享器上網連上手機,或者式手機連上不明的WiFi就有可能被駭客侵入!進而竊取個資。

廣告區

國王的茶

根據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掌握,這個少爺殭屍網路攻擊發起位置來自中國與朝鮮邊界,並利用各國網路平台服務商主機,針對亞洲區域家用路由器進行DNS劫持攻擊,誘騙民眾連上網路行動裝置安裝惡意的APP。而且全球已經有6000支安卓手機被駭入,遭竊的個人資料超過100萬筆,而在台灣,已有將近100人手機被駭。

一旦執行這個惡意的APP,就無法解除安裝,只能透過回復原廠設定才能完全清楚。而這個惡意的APP可以竊取受害者的APP帳號、聯絡人資料、簡訊內容,並能遠端操作撥號、收發簡訊。

因此提醒民眾,如果遇到來路不明的網路,千萬不要去連,也不要下載不知名的APP,保護自己的個資安全。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