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售票機制 鼓勵廠商積極售票 同時保障市庫收益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李清正 台中報導

台中花博被質疑圖利廠商一事,市府澄清絕無圖利且鼓勵廠商售票同時保障市庫收益。(圖 翻攝自網路)

市議員顏莉敏6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台北花博限制門票代售廠商固定收益8.88%,台中花博為何不限制廠商收益,而反過來限制市庫收益? 另外,據她透過台北市議員查證,台北花博的大宗售票張數佔總票數比例實際不到4成,並非市府所指佔8成售票。

王局長回應,為確保市府售票收入,在招標時就已公告廠商必須販售200萬張以上,不論何種票種,每張皆須繳回市庫120元,以確定至少取回2億4000萬元的票箱收入,如此一來,由於市府收益數字是固定的,將可保障市庫受益,也確保市府權益。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台北市政府以百分比限制花博廠商固定收益的作法,限制廠商利潤,不僅無法增加廠商售票意願,也無法確保市庫有固定收益;因此,台中選擇不限制廠商收益,反過來以保障市庫收益的方式,可良性鼓勵廠商積極代售門票,增加市府收入,對於市府的權益將更有保障。

王局長表示,台北花博大宗切票所佔整體售票比例,並非如議員所指如此之低,據我們了解,台北花博的大宗切票售票佔整體售票比例約佔8成左右,議員的理解或計算方式恐有誤會。

另外,對於議員一再聲稱「花博全票350元,廠商收益就是230元」,交通局再度嚴正駁斥,花博門票除一般購票,還有旅行社等單位的大宗切票,過去台北花博總票價均值為159元;台中花博經精算,預估售票均值將低於146元,每張須繳回市庫120元,廠商收益估計僅有26元,無所謂圖利廠商暴利,盼議員適可而止,勿一再重複傳遞錯誤訊息。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