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日共同組織Nice核電聯盟 英國也要加入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挺核反核議題再起,政府應該妥善評估哪種能源發展最有效益。(圖 翻攝自網路)

在2011年福島核電廠發生大規模核災後,世界掀起一股反核浪潮,但是最近美國、加拿大、日本共同組織了NICE核電聯盟Nuclear Innovation: Clean Energy(核創新:乾淨能源),他們要共同推廣核電成為全球無碳能源之一。而英國也將確定會加入,之後也有其他國家也要陸續的加入。

而核電聯盟於24日在哥本哈根和馬爾墨舉行了部長級的峰會,美國能源次長布魯伊特在官方的部落格呼籲各國共同來努力,共創美好未來(NICE FUTURE),有著一語雙關的意義。

該聯盟將力推核能,能為世上最主要的乾淨能源。

布魯伊特表示,如果全世界要認真來減排並取得經濟成長,那麼各位部長就必須考慮到所有無碳的選項,包括乾淨、可靠的核能。他指出,這次合作將會確保未來當人類在討論創新和先進乾淨能源時,核能也會在討論範圍內。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NICE組織將與太陽能、風能、智慧電網、電動汽車和能源可及性等國際倡議同屬乾淨能源的部長級會議議題。該倡議將向各國政府和政策制定者,推廣以核能作為減排解決方案,尤其是要將核能用於能源密集型作業,像是海水淡化。

而由於美國是工業大國,所以常常會避談氣候變遷的議題,而川普政府正在推動一項國際能源議程,用以促進核碳捕集成為低碳工業解決方案。而美國、沙烏地阿拉伯和挪威也將在會議上另組一個碳捕集聯盟。

其實現在全世界約有50座的核反應爐正在興建當中,其中大部分位於中國、印度、阿聯酋和俄羅斯。布魯伊特表示另有十幾國政府表示,有興趣加入NICE。世界核能協會宣稱,波蘭、羅馬尼亞、阿聯酋、俄羅斯和阿根廷都想加入。

而日本因為福島核災宣布退出核電,但七年後加入了NICE,這顯示日本發展核電及回歸國際舞台的野心。淘汰核電使得日本的燃煤消耗量幾乎創下歷史新高。也因此日本首相2014年宣布推翻該政策,並稱核能是日本最重要的能源來源。

但是英國綠色和平組織首席科學家帕爾表示,核產業是樂觀過頭,核能的相關資料顯示核能的速度緩慢、風險大,遠不如倡導者所說的可靠,而且極度昂貴,價格也一直在上漲,在沒有外力的介入下,貨幣市場是不會投資的。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