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世衛100萬美金恐遭拒收 衛福部長:善意已經盡了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100萬美金捐給WHO恐遭到拒收。(圖 翻攝自網路)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世衛行動團時,宣布將捐助1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基金,不過傳出世界衛生組織,恐怕在中國壓力下恐怕不領情拒收。

針對此事衛福部長 陳時中30日受訪時表示,盡量透過各種管道去捐,但如果人家不收捐不出去,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善意已經盡了。

廣告區

國王的茶

陳時中表示,捐款是由外交部循著一定的程序去辦理,所以他並不清楚,但強調,捐款純粹是站在人道、健康防疫的議題,但如果這件事情用政治面去思考,就會變得很複雜, 如果當作是防疫的議題來看,其實單純很多,就像是我們在有難的時候,大家來幫我們的忙,別人有難的時候我們去幫忙,盡我們能夠做得到的事情,善盡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責任。

媒體提問,如果被拒收,是否會有損國家尊嚴?對此陳時中回答,不會從這方面去思考,我方只想要幫助人家而已,如果被拒收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善意已經盡了。

陳時中說,過去台灣曾想直接捐疫苗到國外,但疫苗有WHO認證等問題就相對困難,所以沒捐成,而3年前同樣是伊波拉疫情,我國就透過美國疾管署底下的基金會,成功把物資跟金額捐出去,至於這樣做會不會讓大家不知道善款來自台灣?陳時中回說,不需要每筆捐款都寫得很清楚來自台灣,自然大家都會知道。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