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綠能生態園區9月試營運 結合花博開放參觀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將於9月試營運,配合花博展出。(圖 翻攝自網路)

台中花博將在豐原、后里、外埔3大展區舉行,其中,外埔園區鄰近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市府105年著手規劃外埔堆肥場轉型計畫,將原本令人嫌惡的堆肥場,轉型為兼具環境教育與綠能發電的場所,並透過廚餘厭氧和稻桿氣化發電雙技術,將生廚餘、稻桿及農業資材回收再利用,替代焚化處理,推動綠能發電,這也呼應花博低碳綠能理念,讓環境永續。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綠能生態園區將於今年9月試營運,完工後,全量運轉可處理每年生廚餘5萬4,000噸、稻稈及農業資材5萬公噸,能延長焚化爐年限,解決農民露天燃燒空汙的問題。花博期間及展期結束後,也可協助處理花卉殘渣、稻稈等農業資材,讓花博GNP─Green生態、Nature生產、People生活「三生精神」在這裏獲得落實。

另外,綠能生態園區每年可藉由綠能發電,產生發電量約3,377萬度,約可提供9,670家戶一年的用電量;同時減少每年1萬7,834噸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約87萬棵樹的固碳量,等同開創出約7座台中都會公園,讓閒置已久的堆肥廠轉型再生,期待創造環保、農民、經濟發展多贏。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