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開幕經費低於台北花博、世大運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莊雨樺 台中報導

台中花博開幕儀式將於水楠智慧成舉辦。(圖 翻攝自網路)

台中花博將於11月登場,市府規劃從11月3日起一連三天,在水湳智慧城舉辦開幕活動,邀請國內外表演團隊從白天到晚上帶來演出,預計可吸引20萬人次參與;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花博是台中盛會,更是台灣整體參與的國際性活動,經費1億元低於台北花博開幕2.2億元、世大運開閉幕3.6億元,且結束後裝置藝術將擇適當地點繼續展出,效益更高,透過在水湳舉辦,也盼帶動全市參與,將台中城市品牌行銷國際。

有議員在議會上關心花博開幕的編列預算問題。

文化局王局長表示,市府編列1億元作為花博開幕活動經費,規劃從11月3日至5日共3天,從白天到晚上各項表演活動、大型晚會為民眾打造藝術饗宴,不僅有國內優秀表演團隊,還有其他世界各國團隊共同演出,預計將可創造20萬民眾的參與及國際間的佳話;此外,舞台周邊也會設置各類型裝置藝術,於活動結束之後移至花博展區或台中巿相關區域作永續利用。

王局長指出,水湳智慧城是台中巿未來亮點,中央公園屆時也已正式啟用,經整體評估,擇定於此舉辦,希望除后里、豐原、外埔3大園區有精彩的活動以外,也帶動山海屯城民眾積極參與;台中花博開幕經費為1億元,遠低於台北花博開幕2.2億元、世大運開閉幕3.6億元效益更高,也行銷台中城市品牌至國際間。

王局長表示,花博開幕活動標案經過公開評選,已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得標,各項軟硬體設置,例如舞台、燈光、音響、裝置藝術、流廁、停車規劃,以及節目設計、團隊演出、宣傳等,目前文化局正全力調整規劃中,未來相關內容將再正式對外公布。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