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消防救助隊結訓 保衛家園保護自身安全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消防人員結訓成功。(圖 翻攝自網路)

為提升消防人員救助技能,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舉辦為期13週的培訓課程,共34位男性學員、6位女性學員參訓,內容包括陸、水、空、山域等各項訓練及體能訓練,25日進行結訓及成果驗收。消防局長蕭煥章頒發證書鼓勵學員,希望貫徹安全、專業、團隊、紀律4大勤務要求,執行救災任務時並應做好自我保護。

消防局表示,第10期消防救助技能培訓共40人參與,從2月20日至5月25日在豐原區大台中消防專業訓練中心集訓,集訓期間學員編組為重大勤務機動隊,平時演訓各項消防救助戰技,遇重大勤務發生時,由指揮中心統一調度、隨時機動支援。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為期13週的訓練課程包括體能、水上救生、山地搜索、救助戰技、立體救災等各項情境模擬操練,夜間並安排靜態課程教學及體能訓練,從6層樓繩索垂降、掛梯操作、直升機滯空下降等課程,培養安全原則、紀律及團隊合作;今日結訓成果演練並規劃自殺救助模擬情境,操演新加坡民防學院救援技能。學員中最年輕的是21歲女性,最年長者則是憲兵連長退役的51歲男性。

消防局蕭局長表示,救助隊訓練一直是消防人員最具挑戰性的專業救援訓練之一,市府消防局救助隊合格人員已達832人,佔外勤人員比例7成以上,將持續推動並強化火搶、水域、陸域、山域、救護、化災等各項訓練,並廣邀國軍、其他消防機關、民力團體、政府相關機關共同參訓,以期面對複合型災害時快速應變,降低災害所帶來的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

蕭局長也勉勵結訓學員,從事各項訓練作業與執行救災任務時,務必貫徹安全、專業、團隊、紀律4大勤務要求,儘速完成救災任務的同時,更應做好自我保護,維護自身安全。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