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承諾會遵守台灣旅行法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蓬佩奧。(圖 翻攝自網路)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23日舉行聽證會,眾議員夏波現場要求國務卿蓬佩奧針對台灣旅行法進行表態,對此,蓬佩奧堅稱,川普政府會遵守這項法律,因此美國國會應該對此要有信心。

夏波表示,由於川普已經簽署台灣旅行法,希望川普政府及蓬佩奧能遵守該法並運用該法,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蔡英文總統可以前往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或到白宮與川普見面,夏波也要求國務卿蓬佩奧談談台灣旅行法,以及未來該如何執行。

蓬佩奧則說,他在擔任中情局長時候,就曾參與討論台灣旅行法,並了解這件事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意涵,行政部門也經過多次討論後了解到這事情的急迫性,以及台灣旅行法希望達到的訪問方向。所以國會可以有極大的信心,川普政府一定會遵守台灣旅行法,

此外夏波也透露,他已經致函給國安顧問波頓,並鼓勵波頓訪問台灣,先前曾傳出波頓將有可能出席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內湖新館的落成典禮。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