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外國專業人才來台 行政院推新經濟移民法草案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行政院推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吸引外國專業人才留台。(圖 翻攝自網路)

今天15日上午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重點是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此舉將鬆綁外國專業人才來台的簽證、工作、居留規定,並優化來台的保險、退休制度、提供租稅獎勵等等,將建構更友善的工作及居留環境,大舉吸引外國專業人才來台、留台,永久居留的基本條件是居住滿7年,每年至少居留183天。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這項政策將會在不影響國人就業機會與薪資水準的前提下,積極延攬國家發展所需的人才及人力,強化產業升級,改善人口結構,促進國家發展生生不息。至於目前的人口目標將設定在2030年總生育率提高到1.4人,最適人口不低於2000萬人。

根據國發會的規劃架構,這項專法解決產業缺勞動技術工、產業缺人才的問題,一般專業外國白領階級來台,從工作資格到居留、永居到歸化我國國籍,將排除就業服務法限制,鬆綁相關法令規範,已取得永久居留者,可免申請或更新工作許可,同時放寬受僱者得適用就業保險、勞工退休金制度和自費申請長期照顧服務、受僱者得適用就業保險、勞工退休金制度,並得請領育兒津貼及托育費用補助、急難救助、特殊境遇家庭扶助和其他補助項目。

而這項新經濟移民法,具體的草案將於最快6月完成研擬並預告,力拼9月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後,送至立法院審議。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