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長簽署台中宣言 盛邀美國人參觀花博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莊雨樺 台中報導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Eric Adams區長與台中市長 林佳龍 合影。(圖 翻攝自網路)

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Eric Adams區長等一行人10日拜會台中市政府,市長林佳龍代表市府歡迎,並邀請參與今年11月3日開幕的台中世界花博。布魯克林區長也簽署「台中宣言」,共同倡議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理念。林市長表示,台中是新興城市,紐約在治安、交通及各種創業發展上,有許多經驗值得台中參考,也盼透過交流增進雙方關係。

林市長今日在副市長林依瑩、經發、文化、都發等局處代表陪同下,與布魯克林區長Eric Adams(亞當斯)、星島日報行政總裁Robin Mui(梅建國)、星島日報梅行政總裁夫人Yan Wei Liang、布魯克林區長辦公室亞裔事務顧問Winnie Greco(鄭祺蓉)等人見面,駐紐約辦事處組長呂志堅也陪同出席,雙方交流城市治理經驗,相談甚歡。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在去年躍升為全台第二大城,同時致力推動成為宜居城市,成果獲國際媒體認同,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官方網站在去年4月即刊登一篇「Why Taichung is the most livable city in Taiwan(為何台中是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的專欄文章,深入介紹台中的特色景點與城市魅力,顯示國際對於台中市的肯定。

廣告區

國王的茶

林市長指出,台中市不僅是宜居城市,更是盛會城市,世界花博將於今年11月展開,這項活動是與世界博覽會同等的「World Exposition」等級,是國際園藝家協會(AIPH)對於台中市在保護野生動物石虎棲息地的肯定,也展現市府重視生態保育的態度;明年4月花博盛會結束後,緊接著東亞青年運動會接力登場,這是台中市第一個主辦的國際綜合性運動賽事、也是台灣首次主辦奧運體系國際賽事。

布魯克林區長Eric Adams表示,對台中市舉辦的活動深感興趣,台中市與紐約市布魯克林區關係友好,將宣傳廣邀更多美國人到台中參與世界花博。CNN認為台中市是宜居城市,在林市長的帶領下出現許多改變,不僅犯罪率降低、交通更加便利,也重視自然環境生態保育,各項市政蓬勃發展,認同台中市是座很棒的城市,非常適合民眾居住。

布魯克林是美國紐約市5個行政區之一,人口約250萬人,為紐約州人口最多的一區,也是華人人口增加最快的地區;美國相關單位對於參與台中世界花博回應熱烈,已獲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台北辦事處、美國佛羅里達州經濟發展局台灣-亞太辦事處報名參展並獲審核通過。

而「台中宣言」是市府依據花博倡議的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理念,花博主題為「花現GNP」,翻轉過去代表國民生產毛額的Gross National Product,重新定義為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People人文生活,追求綠能生產,促進生態永續,追求科技也擁抱自然,希望藉此倡議強化國際社會之間的合作,唯有彼此連結互助,世界才能共好共榮。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