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0案公投綁大選 賴揆要求選務零缺點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賴揆要求經費不是問題,但是選務工作一定要做到零缺點。(圖 翻攝自網路)

中選會於10日表示,年底的地方選舉,估計約有至少10案公投案會一起投票,工程浩大,對於選務方面也有許多需要去解決的問題。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經費方面不成問題,但務必做好選務工作。

公投法自從修正後,各界紛紛提出公投提案,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採訪表示,目前光是各界提出的公投案就有31案,通過中選會審核的就有11起,初步估計至少有十案公投案可以完成第二階段的聯署,與地方選舉一起投票。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陳英鈐表示,這對於選務工作是一大挑戰,因尉例如選票的印法,過去都是一案一票,但目前正在研議是否可以多案印一票,但即使多案一票,那關於有效票及無效票的認定、唱票方式,整個流程都是需要檢討以及構思。因為這次公投案眾多需要增加選務人手,因為今年加上公投案,一定會比2014的九合一選舉開票到十一點,還要晚。

陳英鈐轉述,賴清德表示,選務經費沒有問題,但選務工作一定要做到零缺點。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